暴雨泥石流繼續肆虐中國南方

【新唐人】由于受到格美台風的影響,特大暴雨已在中國造成至少80人死亡或失蹤,數以千計的座房屋和交通道路被泥石流沖毀。

25日晚間在中國大陸登陸的格美台風雖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其所帶來的暴雨,進而引發的洪水已在中國南部地區毀坏了近万間房屋,超出100万人受到肆虐的洪水的影響。

在江西省上猶縣,由于山洪嚴重摧毀了當地的電力供應网,造成超過2万戶人家停電。這個縣也是江西受災最嚴重的一個縣。

在鄰近的福建省,格美所造成的狂風、暴雨、洪水、山崩以及泥石流摧毀了11万6千座房屋,毀坏了近4万9千公頃的農田。

在湖南省的一些地區,自本周初以來,降雨量已超過了10厘米。

气象部門警告說,在中國的東部和東南部地區同樣的降雨天气將會持續到本周日的晚上。

在格美台風到來之前,這些地區已經遭到了剛剛結束的比利斯熱帶風暴的摧殘,在近10天的降雨天中,比利斯熱帶風暴所帶來的災害造成了600多人死亡。

中國有關部門的報告中說,自五月開始,在格美台風還沒到來之前的近兩個月中,無情的天災已在中部和南部地區造成超過1300人喪生。而中國的台風季節通常是在8月和9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