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地震30周年,悲劇仍在重演

【新唐人】星期五(7月28日)是唐山地震30周年,當年中共高層對各部門呈報上來的种种預報都置之不理,最終讓唐山一夜之間失去了24万條生命。但中共當局至今并未吸取教訓,唐山的悲劇仍在大陸反覆上演,云南鹽津上周發生的造成百多人傷亡的5.1級地震被瞞報,這次事件与唐山大地震漏報如出一轍。

云南鹽津上周發生造成百多人傷亡的5.1級地震,其實早就被准确地預報,地震發生地的昭通市市長證實确曾收過預報,該市政府在地震發生前一天還在開會研究,但“為了避免社會恐慌”,地震的預報并未公開,最終造成百多人傷亡的悲慘結局。

反觀30年前,開灤馬家河礦地震台、北京市地震隊、唐山市地震辦公室等三家地震監測网都已准确的監測到了唐山大地震。他們都及時的向中共國家地震局緊急匯報。

但是當年地震發生時正值十年浩劫“文化大革命”結束之際。中共高層權利斗爭激烈。當年6-7月正處于“批鄧反右”政治運動高潮,對涉及到有關京津唐地區的震情,很多人視為一個危險的政治敏感問題,采取回避態度。因此,中共高層對各部門呈

報上來的种种預報都置之不理,最終讓唐山一夜之間失去了24万條生命。但唐山地震后,當局卻一直堅稱唐山地震為不可預測的天災。

相反 ,鄰近的河北青龍縣,由于在唐山地震前收到地震消息,及時作出准備,令全縣 47 万人成功避過一劫。而唐山開灤煤礦亦因事前作出防震准備,地震發生時雖有一万人被困在礦井,卻仍能安然逃生。有專家評論說,兩個地方的成功經驗顯示,當年唐山人如果事前獲得通知,完全可以避免悲劇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