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指北京當局的市場改革緩慢

【新唐人】星期一(7月31日),美國負責國際貿易的商務部次長福蘭克林雷文表示北京當局在進行必要的經濟改革上步伐變得遲緩,在某些方面甚至出現了倒退。

雷文說:“中國過去几十年經濟的持續擴張,使北京的決策者們進行改革的欲望降低,而履行對世界貿易組織承諾的最終期限即將到來,也使改革失去了緊迫性,這一切造成了一种气氛或至少是一种危險:北京當局進行經濟体制改革的愿望在減弱,而原來承諾的某些方面甚至出現了倒退。”

中國在2001年加入世貿后同意開放金融、零售業和服務業市場等,而很多承諾的最后履行期限在2006年底。

雷文還表示美國商界對中國体制內缺乏法律透明性,以及中國推廣獨立于國際標准之外的技術標准表示關注,因為這會使國際投資者對進入中國市場望而卻步。

他說:“如果北京的領導人認為他們的工作就是給國際商人增加一個又一個負擔,使他們在中國的市場競爭越來越困難,長期下來我們都會為此付出代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