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聲援控告涉嫌活摘器官的醫生

【新唐人】中國維權律師張鑒康,7月31日針對3名中國醫生因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在美國波士頓參加器官移植大會期間被控觸犯酷刑罪一事表示,透過刑事追究會對犯罪者起到很大的震懾作用。7月下旬,華府人權律師泰瑞瑪什談到,這3名被告違反了聯合國反酷刑公約。

對於法輪大法學會控告涉嫌活摘器官責任人一事,張鑒康律師表示,將這些執刀的醫生曝光,可以震懾中共:『那是有很大的震懾的,這種反人類的罪行把它曝光了,本身就是已經把它交到了國際道德法庭上了。』

張鑒康律師還指出,中共當局開始可能會保護醫生,但在保護不了的情況下,可能會將他們滅口:『對共產黨的政權就是他們權力的保護,實在保護不了了,可能會找一個理由把這些人幹掉。』

三名被告分別是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長-陳忠華、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器官移植中心研究室主任-朱同玉,以及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和北京“武警總醫院肝移植中心主任-沈中陽。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打給這三家醫院工作人員的電話錄音,三家醫院的醫生都表示可以為患者提供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

代表中國法輪功學會起訴中國醫生的泰瑞瑪什律師在稍早的記者會中談到,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直接違反了聯合國反酷刑公約:

泰瑞瑪什說:『事實上,這些人應該為受害者提供合法的治療,相反,他們自己卻共同參與迫害。而且我還發現一點,中國的最高人民法院也不可思議的深涉這個犯罪過程中。』

除了3名醫生接到正式的起訴書,另有50名參加這次世界器官移植大會的中國醫生也接到書面警告信,警告那些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人員將要為其罪行負刑事和民事責任。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 唐宇 陳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