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長在澳洲為高雄公園揭幕

【新唐人】台灣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率團訪問澳洲,于8月5日結束在悉尼的訪問到達布里斯本,為布里斯本高雄地標紀念碑落成和高雄公園命名揭幕。請看本台記者從布里斯本發來的報道。

台灣高雄市葉菊蘭市長從8月5日起在布里斯本作為期4 天的友好訪問和文化交流。葉市長一行下榻布里斯本的第二天,在布里斯本市政府的安排下由市議員帶領先后參觀了布里斯本河兩岸的風光和市政建設以及都市更新計划,中午出席了市長坎伯紐曼的歡迎午宴。

下午,葉菊蘭市長和布里斯本市長紐曼先生一同出席了南岸公園高雄地標紀念碑的揭幕儀式。

葉市長在揭幕儀式中致辭:僅在這里代表我們151万的高雄市民,感謝布里斯本市,這里象徵我們兩個城市,永遠的友誼。

之后他們又一起參加了位于布里斯本南部八里坪區的高雄公園的開幕剪彩儀式,并和當地民眾一起為公園的命名舉行了慶祝活動。布里斯本市議員格萊姆.庫爾克向來賓們介紹了高雄公園的由來。雙方共同种植了象徵著高雄市与布里斯本市姐妹城市地久天長的非洲紫薇樹。

一位來自高雄的鄉親說:我是高雄人,所以高雄公園開幕,我很高興。所以從昨天開始,我就做Grasshoppers,做一些小燈籠啦,寫了一張大海報,我愛高雄,很開心啊。

當天晚上,台灣僑界人士在楓林大酒樓設宴歡迎葉市長一行。葉市長向海外僑胞們介紹了近年來高雄市快速經濟發展的狀況和未來城市建設的藍圖。并歡迎僑胞們去高雄市參觀游覽。

以上新聞是由新唐人記者尼爾森,晨曦從布里斯本發來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