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大選爭議仍未解決

【新唐人】墨西哥選舉法庭星期六(8月5日)拒絕了左翼總統候選人奧布拉多提出的清點全部選舉選票的要求,但是批准清點9%投票站的選票。奧布拉多拒絕接受這一裁決,并于星期天(8月6日) 呼吁支持者們繼續游行示威。

左翼總統候選人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星期天(8月6日)在墨西哥城對支持者們說:“我們不需要部分民主,我們要的是百分百的民主。”這表明他拒絕了墨西哥選舉法庭批准清點部分選票的裁決,奧布拉多對支持者們表示,他們要在這個星期展開公民抵抗行動,并在星期一(8月7日)游行前往選舉法庭,同時繼續他們的靜坐示威活動。

星期天(8月6日),成千上万奧布拉多的支持者們在首都墨西哥城排成了長達14公里的人鏈。他們已經在墨西哥城舉行了多次大型抗議集會,并從上個星期開始在墨西哥市中心舉行靜坐示威,要求當局重新清點所有選票。

大選中獲胜的卡龍德龍表示有關的選舉是"公正、自由而民主"的,沒有重新點票的必要。而聯合國和歐盟的觀察人員也表示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