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愛倫成為紐約民主黨唯一華人候選人

【新唐人】現離紐約民主黨州眾議員初選即將於九月十二日舉行還有40多天,而原定為22選區州議員的熱門華裔參選人孟昭文則于8月7日宣佈退選,她的對手,另一華裔參選人楊愛倫成為了唯一的華裔候選人。

据孟昭文透露,她被競選對手以其不是22選區居民的理由告上法庭。孟昭文日前承認自己的納稅地址和居住地址不符,犯了技術上的錯誤,需要上訴證明自己的住處确屬選區之內,但由於上訴費用高,時間長,孟昭文決定退出競選。這一消息引起了華人女社區的譁然,而對手楊愛倫也順理成章成為唯一的華裔候選人。

8月8日,楊愛倫依計劃來到華埠聯成公所拜票。

除支持者外,一些本來站在中立角度的華人也參加了拜票會。對於熱門侯選人孟昭文的退出,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為孟昭文感到惋惜。

趙文笙: “她年輕,本來希望她能為社區做一些事。但她年輕,以後還有機會吧。”

當被問到會否支持楊愛倫,趙文笙表示難做。但他呼籲華人出來投票。採訪趙文笙: “作為我的職位,我不應支持誰。但作為華人,我希望華人投票。”

據悉,孟昭文將把所剩的競選經費退還給捐款人。至於孟昭文會否支持唯一的華裔候選人暨狀告她違規的對手楊愛倫呢,孟昭文目前仍未表態。紐約民主黨州眾議員初選即將於九月十二日,据估計孟昭文的退出使楊愛倫勝選機會大大提高。

新唐人記者 言妍 橋小牧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