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尋求庇護 中國飛机駕駛員到達紐約

【新唐人】中國上海東方航空公司資深駕駛員袁胜,為了避免回國遭受迫害,不得已 決定留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并于8月10日凌晨從洛杉磯到達紐約。請看詳細報導。

8月10日,來自中國上海東方航空公司的資深駕駛員袁胜,乘座美西航空公司第18號班机,從洛杉磯抵達紐約肯尼迪國際机場,希望在紐約尋求庇護

袁胜表示,他在上海机場被警察糾纏,而且他又修煉法輪功,如果回到中國大陸更面臨迫害。

袁胜:“對法輪功抓得很嚴。他們也是外松內緊,給老百姓這五、六年的感覺是法輪功沒有了,但他們一天都沒有停止迫害過。前一段時間上海開高峰會議,越是這种大的場合他們是抓得越緊。老百姓在外邊是看不出來的。他們都是晚上抓人。上海前一段時間就抓了很多人。”

袁胜表示,他對未來還沒有打算,但是不得不面對与國內的家人分离的痛苦。

“這個太突發了,昨天我才考慮。因為在飛机上我一直在考慮回去后怎么解釋,我都沒想到要留在洛杉磯。當時在飛机上我一直都壓力很大。”

袁胜1988年進入上海東方航空公司擔任飛机駕駛員,已經有18年飛行經驗。今年8月8日他作為机組人員在從上海飛往洛杉磯的MU583航班起飛前,因為向机場安人員介紹九評、勸人退出中共,被赶到的警察糾纏,后來由于机組無法換人,以及机組人員和地勤人員的堅持,袁胜隨該航班于8月9日到達美國洛杉磯。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