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當局查獲大批豹龜走私

【新唐人】肯尼亞机場當局日前攔截檢查了一個運往泰國并裝滿龜殼的貨箱,但在海關人員查驗貨物后發現,貨柜內裝有228只活海龜。

肯亞野生動物保護署(Wildlife Services)官員卡布克魯(Gichuki Kabukuru)表示說: “走私者從烏干達(Ugandan)取得這批貨物的出口證明,文件上顯示貨物是來自牲畜管理局。出口證明單上指稱這批貨物是活的動物,但是在這趟航空清單上,卻表示這

批貨物是已經死亡的動物,這些貨品只是一批龜殼。因此我們發現貨物的文件清單和貨品項目并不吻合,而采取行動并檢驗這批貨品。”

因此海關人員查獲了228只的豹龜(leopard tortoises),豹龜的龜殼斑點因為看似豹紋而得名。這批被裝在金屬貨柜內的豹龜,是從烏干達運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Nairobi)途中被截獲的走私品。

卡布克魯說:運送死亡動物的關稅比活的動物低,所以走私者才會用龜殼來謊報出口貨品。

肯尼亞海關完成這起走私案的調查程序後,將會把這批豹龜送往內羅畢的動物收容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