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布十九名炸机嫌犯名單并凍結資產

【新唐人】星期五(8月11日),英國公布了涉嫌炸毀從英國飛往美國民航班机陰謀的19名嫌疑犯,并下令凍結了他們的資產。

在此前一天,英國警方表示,他們破獲了恐怖分子企圖制造大量人員死亡的炸机陰謀, 24人被逮捕。在英國警方破獲恐怖炸机案后,英國希思羅机場的乘客不得不面對机場嚴密的安檢程序和飛机起飛的延誤, 英國警方也持續在嫌疑犯居住的地區巡邏。

英國中央銀行(The Bank of England)星期五依照英國政府的指示,公布了24名被逮捕的嫌犯中的19個人的名字和他們的地址,并稱,讓這些人提領銀行的存款將是非法的。

英國中央銀行所公布的名單,提供了据稱同這項炸机陰謀案有關的人的基本資料。

警方表示,恐怖分子的計划是要將化學炸彈偽裝成一般的飲料偷偷帶上飛机,炸毀至少10架班机。

被英國警方逮捕的嫌疑犯,年齡介于17歲到35歲,居住在東倫敦地區、海威克姆(High Wycombe)及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

在海威克姆,警方封鎖了一個住宅區道路,警察在住屋外面巡邏。

這起炸机陰謀讓人想起2001年襲擊美國的911事件,當時造成大約3千人死亡,而去年7月,有4名英國穆斯林的自殺炸彈客攻擊倫敦的交通网絡,造成52人死亡。

美國官員表示,如果恐怖分子計划成功,可能造成數千人死亡。

英國內政大臣里德(John Reid)表示,警方确信主要的嫌疑犯都已經被逮捕了,不過,美國ABC電視新聞网引述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國官員的話說,還有5名嫌疑犯在逃。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所有的嫌疑犯都是英國人。

這起恐怖分子可能炸机的陰謀行動正值假日高峰期,數百架飛机由于必須采取嚴格的安檢措施而被迫取消,在英國各机場引起了一片混亂。

不過英國航空公司星期五表示,航班已恢复正常運作,但仍警告稱,英國机場可能會取消或推遲更多次的航班,此前由于炸机陰謀所引發國家安全警報,使數以千計的乘客被迫滯留机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