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UN以黎特別人權會議無積極作用

【新唐人】美稱聯合國以黎特別人權會議無任何積極作用特別會議來討論以色列和真主党在黎巴嫩境內的沖突。美國稱這個會議對解決以黎危机沒有任何積極作用。

這個特殊的人權會議是應阿拉伯團體和伊斯蘭會議組織(Organization of the Islamic Conference (OIC)的要求而召開的。他們譴責以色列在黎巴嫩侵犯人權,但沒有提及真主党以及戰爭的起因。

在會議中,聯合國人權主管路易絲-阿伯(Louise Arbour)敦促沖突雙方兌現他們的人權義務,立即停止敵對行為。她說:即使那些認為他們的戰爭是正義和有价值的人也可能犯下戰爭罪和反人類罪。

黎巴嫩駐聯合國大使索凡(Gebran Soufan)指責以色列正在摧毀黎巴嫩,并且不适當的使用了軍事力量。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萊沃頓(Itzak Levanon)表示真主党每天對以色列的火箭襲擊是公然的破坏人權,并譴責真主党造成了黎巴嫩的平民傷亡。

他說:真主党不但故意以以色列平民為目標,還把基礎設施、武器和火箭發射點隱藏在醫院、清真寺和學校附近,在這种情況下平民的傷亡是不可避免的。

美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沃倫•蒂奇納(Warren W. Tichenor)大使表示,這個特別人權會議對解決以黎危机沒有任何幫助,對安理會正在竭盡全力試圖達成的長久性中東和平計划沒有積極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