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生效 法國准備率領維和部隊

【新唐人】在聯合國的停火協議星期一(8月14日)生效之后不久,意大利外交部長達萊馬抵達貝魯特,和黎巴嫩官員會談。意大利和法國已表示將派遣維和部隊駐守黎巴嫩南部。

意大利外交部長達萊馬(Massimo D’Alema)在貝魯特市與黎巴嫩總理辛紐拉(Fouad Siniora)舉行了會談。

辛紐拉(Fouad Siniora)還和法國駐黎巴嫩大使艾米(Bernard Emie)會談。

艾米大使在會後對記者說:“我們稱贊黎巴嫩政府的決定,實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1701號決議。這是政府應該努力做的事。”

當大約15,000名國際維和部隊和15,000名黎巴嫩軍隊抵達黎巴嫩南部時,以色列軍隊必須開始撤出。真主黨也必須自黎巴嫩南部撤離。真主黨已表示,一旦開始停火,其游擊隊會遵守停火協議,但保留和仍在黎巴嫩領土的以色列軍隊作戰的權利。

外交人士預期,聯合國部隊和黎巴嫩軍隊開始接管黎巴嫩南部,將需要至少一星期的時間。法國方面表現出已准備好率領維和部隊,預料法國初步將部署2,000名部隊。其它國家將分攤其餘的兵力。

意大利外交部長達萊馬重申意大利承諾幫助維持停火,意大利將派遣3,000名部隊,於二個星期之內部署在黎巴嫩南部。這些部隊將來自各個兵种,包括特種部隊。意大利部隊將裝備重武器、裝甲車、坦克、直昇機等,可回應任何攻擊。

葡萄牙、芬蘭和西班牙也在考慮部署部隊,澳洲、加拿大、馬來西亞和印尼等非歐盟國家也准備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