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動物園「自然路徑」30週年慶

【新唐人】舊金山動物園一項名為「自然路徑」的特別項目成立至今已有30年了,很受中小學生們的喜愛,下面就由本臺記者帶您了解一下這個有趣的項目。

為慶祝三藩市動物園自然路徑」項目成立30週年﹐本週六﹐動物園舉行了週年聯誼會﹐邀請過去30年來曾經參加過這一活動的成員再次團聚﹐增進交流。

[採訪負責人杰西.米歇爾]﹕今天是「自然路徑」項目30周年慶祝﹐它是一個青少年義工項目。在1976年成立之初只有幾個學生參加﹐現在每年有250個義工。

「自然路徑」內放養了一些經過馴服的動物﹐遊客們能親手接觸獲得更感性的認識。負責照管和介紹這些動物的工作由在校的中小學生們義務承擔。

[採訪義工瑪麗.諾伯爾]﹕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它不僅可以教育公眾﹐象如何接觸動物﹐而且可以認識更多的人﹐從事一些平常無法做到的與動物有關的工作。

[採訪「自然路徑」成員]﹕真的很有樂趣。 我希望做一個動物學家﹐幫助動物們建立適合它們的生存環境﹐讓它們的生命過程更開心和長久。

放在「自然路徑」的很多動物屬於私人捐贈。它們的主人曾想把它們當作寵物飼養。

象這只傳奇性的貓頭鷹就是被它的主人從野外帶來的。 不過它的利抓和攻擊性使它失去了當寵物的資格。

[採訪負責人杰西.米歇爾]﹕它今年已經44歲了﹐是少數幾只在30年前開始「自然路徑」的動物之一。事實上﹐它也是該項目最後的幸存者了。

除了設在「自然路徑」經過馴養的動物外﹐園內的動物們都被安置在接近它們自然生態的環境中。

舊金山動物園座落在該市北部邊緣風景優美的太平洋海岸邊﹐佔地10英畝。擁有77年悠久歷史﹐250個動物種類的動物園一直是小朋友們認識自然和娛樂的好去處。

新唐人記者劉芳、甄文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