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暴雨 引發洪災

【新唐人】中國吉林省中南部在12、13號,突然下起暴雨,引發了百年一遇的洪水,造成二十一座橋梁被沖毀。14號,據一位明城鎮的居民介紹:有許房屋倒塌,農作也遭到損害。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受災較重的明城鎮,公路和農田皆遭洪水淹沒。聯繫明城鎮各鄉村之間的橋梁也遭沖斷,多個鄉村交通、電力、通訊陷於癱瘓。

14日吉林省明城鎮居民接受本台記者採訪

記者:「有沒有房屋倒塌的?」

居民:「有。」

記者:「房屋倒塌的有沒有十間?」

居民:「差不多吧。」

記者 : 「農田也有損壞嗎?」

居民 : 「田地有損壞,菜地都不行了。」

暴雨主要在12日8時到13日8時突降在吉林省中南部、公主嶺市、伊通縣、磐石市和長春市雙陽區境內,有一百多公釐的雨量,三處水庫大壩被洪水沖毀,目前並無傷亡傳出。

據磐石市水利局官員的說法:突如其來的強降水是導致此次洪災的主要原因,而這次暴雨之前連日的降雨造成土壤飽和,是造成洪水的另外一項原因。

截止到十三日下午三時,吉林地區共一百三十四個村受災,受災人口達到四萬一千六百多人,農田受災面積七千三百多公頃,此外還造成吉林省小型水利工程毀損嚴重。據目前不完全統計,全省共有24座小型水庫發生險情。

新唐人記者 陸芳 蔡冠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