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就獨立調查活摘器官案達成跨党派共識

【新唐人】澳洲朝野日內就中共政府被指控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達成共識,認為應展開獨立調查,正在澳洲訪問的歐洲議會副主席斯科特和加拿大前議員喬高對此感到滿意,并在8月18日發表聯合聲明,呼吁其它國家緊隨澳洲的步伐。

今年五月專門就活摘器官指控赴北京調查的斯科特在聯合聲明中說:我們歡迎澳洲朝野兩党就活摘器官展開國際獨立調查一事達成的共識。擁有兩千万人口的澳洲人民由民主和法制而聯結在一起,而另一方面也非常珍視已經与中國建立起來的貿易關系。在這种情況下,澳洲政府和反對党在此事上的態度就非常重要,我們對此表示歡迎。

加國活摘器官獨立調查報告的作者之一喬高說:作為亞太地區處于領導地位的民主國家,澳洲也在獨立調查中共活摘器官案上正起著領導作用。該地區及其它地區,包括加拿大、美國和歐洲的議員們,也應緊隨澳洲的步伐。

該聯合聲明是通過澳洲紐省議會立法委委員莫爾斯向媒體發布的。莫爾斯說,斯科特和喬高對澳洲所達成的跨党派共識感到驕傲和欣慰,我們需要現在就對中共的人權侵犯采取行動,否則我們將永遠失去机會。

澳洲ABC電台著名政論性時事評論節目晚間熱線( Lateline)8月16日晚透露,在7月25日的澳中人權對話中,澳洲政府正式向中方提出,應允許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展開獨立調查。反對党工党外交事務發言人盧得(Kevin Rudd )8月17日晚對ABC電台表示,工党支持澳洲政府在此問題上的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