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新疆連續傳出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中國湖南長沙近日爆發禽流感的華英實業公司,據公司人員表示:目前開福區這個養殖場的人員已全部受到隔離,至於會隔離到什麼時候,還不清楚。而泰國禽流感研究檢測中心,在泰國東北部送檢的樣本中發現新型病毒,這株病毒與中國東南部發現的禽流感病毒為同一類型,是泰國首次發現。下面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中共農業部十五號發布了,湖南長沙開福區華英實業公司的禽流感疫情,據公佈消息指出,在八月四號就發現華英養殖場的小鴨死亡,直到十號獸醫部門送檢後,發現是禽流感18號,養殖場的人員解釋了鴨子染病的原因:

【華英實業公司人員:(禽流感)開始還不在我們公司呢,開始是附近的一個農戶(養的家禽)發了病,然後感染到我們公司來的。】

【記者:除了鴨子之外,雞有沒有出狀況?】

【華英實業公司人員:雞沒有】

【記者:一共死了多少隻鴨子?】

【華英實業公司人員:本身(養殖場)只有17萬多,後來把3公里以內的家禽都殺了,整個殺了21.7萬】

據公司人員介紹,開福區這家養殖場,除了經營畜禽的養殖外,還銷售飼料。而受華英實業公司的影響,15號晚上,養殖場3公里內,民眾家裡飼養的家禽也全部遭到撲殺。

另外中共衛生部在8月14號也通報了一例,新疆地區的人類禽流感病例。

【記者:這個老先生是哪一鎮的人?】

【縣府人員:是吉木薩爾縣慶陽湖鄉】

【記者:動物有沒有感染到】

【縣府人員:到現在為止還沒發現】

據通報稱,這位62歲男性農民,於6月19號發病,7月12號死亡,患者發病前1個月沒有外出,也沒有接觸過病死禽畜。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