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權律師聲援中國律師高智晟

【新唐人】針對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律師被中共當局拘捕,長期從事人權運動的台灣律師魏千峰表示,台灣律師對中國律師的聲援,這一兩年來沒有保留,呼籲海外華人持續聲援中國人權律師

相較於中國大陸,台灣人權律師魏千峰認為台灣律師是在一個被保障的自由空間下,合法的進行權力爭取與辯護。

台灣律師 魏千峰:“相對的中國的維權律師竟然為了宗教,為了農民等等,竟然被逮捕、 判刑,這種對比,讓我感到非常的深刻。看到高智晟律師、還有陳光誠律師被逮捕的事情,感慨很多,就是說一樣的律師,為什麼待遇差這麼多。”

魏千峰律師指出,由於對社會正義的堅持,於日前加入台灣倒扁行列,他幽默表示,台灣國安局此刻當是嚴密保護他的安全,若他有任何閃失,台灣輿論肯定是對陳水扁進行嚴厲批判。

魏千峰說:“這遠比在中國大陸的這些維權律師包括高智晟、還有陳光誠他們來講,我們還是差很多,因為他們身家的安全,他們的職業的安全,等等,都是受到嚴重的迫害,我們台灣是沒有。”

他呼籲海內外華人持續聲援為人權奮鬥的中國律師們。

“誠懇的希望海內外的華人,尤其是律師界的同道,當我們在全台灣大多數的律師在要求陳水扁總統下台的時候,不要忘了我們要繼續關懷中國的維權律師,尤其是這幾天被逮捕的高智晟與陳光誠律師。”

新唐人電視 鍾尚倫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