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願意就核問題“認真”談判

【新唐人】伊朗星期二對西方國家提出的獎勵方案提出正式答覆,表示伊朗願意就其核問題與世界六大國開始被其成為“認真的”談判。美國要求伊朗遵循聯合國要求,在8月底以前終止核活動。

伊朗最高核談判代表拉里賈尼在德黑蘭向幾位特使遞交了這份正式答覆,這些特使代表聯合國安理會的5個常任理事國以及德國。

不過,伊朗官員沒有透露這項答覆的詳細內容,也沒有說明這項答覆是否特別提及鈾濃縮。

聯合國安理會要求伊朗在八月底以前停止提煉濃縮鈾,否則將面臨制裁。

盡管拉里賈尼提及"認真談判",但安理會希望知道的是伊朗是否願意在八月底前停止濃縮鈾活動。

如果伊朗不願意這樣做或沒有明確的回應,美國及其盟友將爭取聯合國制裁伊朗。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說,伊朗面對的選擇很明確,要不接受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和德國的"慷慨補償",使伊朗與美國及其他國家有機會發展不同的關係;要不伊朗將面對安理會的制裁。

美國、英國、俄羅斯、中國、法國以及德國6月份向伊朗提出了旨在解決核危機的一系列激勵方案,包括協助伊朗發展民用核技術。但安理會對伊朗緩慢回應的回應感到失望。

濃縮鈾可用于生產核能和制造核彈。 雖然伊朗進行否認,但西方國家認為伊朗的核計劃的真正意圖是制造核武。

多國外交官日前表示,在聯合國要求伊朗停止關鍵性核子燃料作業時,伊朗就已經禁止聯合國核子檢查員進入一處重要的地下核子設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