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研究出道德的干細胞移取方法

【新唐人】最新一期《自然》科學雜志刊登的最新報告說,國一組干細胞研究人員從

人類胚胎移去單一細胞,使胚胎仍然有机會發展成嬰孩,從而可能避免曾經引起的道德爭議。

帶領這項研究的國麻省"先進細胞技術公司"(Advanced Cell Technology)

的蘭薩教授說,他們的研究證明,科學界能夠制造干細胞而無須毀滅胚胎。如果其他科學家能夠重复這個結果,這意味著干細胞研究可能面對較小的道德爭議和障礙。

美國國會在1995年通過修訂法案,規定美國政府不資助毀滅人類胚胎的干細胞研究。

布什總統也認為目前的干細胞研究毀滅生命,涉及道德問題,所以布什政府在2001年宣布限制干細胞研究的資助,上個月,布什又動用他的第一個否決權,阻止了聯邦政府追加這項研究的經費。布什政府的做法獲得了擁護生存權的人士們的贊同。

但科學界認為,干細胞研究可能幫助人類對抗老年痴呆症或帕金森氏病等疾病,還有可能修補受損頸椎的細胞。

白宮和科學界都希望這個研究成果可能使有關爭論有一個折衷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