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綁架伊拉克女議員獲釋

【新唐人】星期六,正值馬利基總理號召伊拉克的几百名會集在首都巴格達的部族首領們團結起來、停止痛苦的宗派流血沖突之時,被綁架月余的遜尼派女議員馬什哈丹尼(Tayseer al-Mashhadani)獲得釋放。馬利基喻此為送給伊拉克民族和解進程的一件“禮物”。

伊拉克國家電視台說馬什哈丹尼在獲釋后會見了馬利基。對于馬什哈丹尼的獲釋,馬利基非常高興,他說:“現在大家終于開始為了這個國家的利益和出于對公民的保護而負責任的思考問題了。我們正和那些對任何人都沒好處的行為脫离。”

馬什哈丹尼所屬政党的一名成員表示,在綁架者和副總統、遜尼派的哈希米接触后,他們釋放了馬什哈丹尼。獲釋的馬什哈丹尼看起來很放松,在和馬利基總理會面時面帶微笑。馬什哈丹尼還表示綁架者并未虐待于她。

同一天里,馬利基在巴格達會見了數百名來自伊拉克各地的部族領袖,呼吁他們共同推進民族和解進程。為平息國內宗派間暴力沖突,馬利基於今年6月提出了一項包含24點內容的全國和解計划,但迄今效果并不明顯。

馬什哈達尼是伊拉克協和陣線中伊斯蘭党的成員。今年7月1日,她和7名保鏢在位于巴格達東北部一個什葉派穆斯林聚居區遭武裝分子綁架。遜尼派領導人指責綁架是什葉派武裝人員所為。伊斯蘭党也曾因此短期內抗議過伊拉克議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