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失事飛機 “選擇錯誤跑道”

【新唐人】美國調查人員星期一表示,初期結果顯示,星期天在美國肯塔基州起飛不久墜毀的小型客機是因為錯誤地選擇了機場較短的跑道,而造成事故。飛機上共有50人,只有一人幸免于難。

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官員說,出事現場的證据和飛行數據錄音器中的初步資料顯示,起飛的跑道對于這架康姆航班的機型來說太短。

據介紹,肯塔基州的藍草機場共有兩條跑道,一條較長的跑道裝備有道邊指示燈,一條較短的則只限用于能見度好的日間起降。

調查人員說,飛行員和空中交通管制人員的通話記錄顯示,當時正确的跑道已經准備就緒,但飛機卻進入了較短的那條跑道。

這架航班錄音器中的資料以及飛行員和空中交通管制人員的通話記錄已被送往華盛頓進行詳細分析,以確定飛機墜毀的准確原因。

星期日(8月27日),這架飛往亞特蘭大的Comair公司客運5191航班起飛后不久墜毀。Comair表示,只有副駕駛員幸免;幸免的副駕駛員目前仍處高危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