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選舉法庭推翻選舉舞弊指控

【新唐人】星期一,墨西哥選舉法庭推翻了左翼候選人奧布拉多對上個月有爭議的總統選舉存在舞弊的指控,這樣保守派候選人卡爾德龍几乎將肯定登上總統的寶座。

星期一,墨西哥聯邦選舉法庭的7名法官在經過投票后一致裁定,左翼陣營針對7月2號總統選舉提出的375項指控將不會推翻保守派候選人卡爾德龍(Calderon)擊敗左翼候選人奧布拉多(Lopez Obrador)贏得選舉胜利的結果。

聯邦選舉法庭主席萊昂內爾-卡斯蒂羅(LEONEL CASTILLO)說,“我們現在可以确認,這些指控是毫無根据的。”

根据墨西哥法律,聯邦選舉法庭的裁決是最終裁決并且不可以再提出上訴,這樣保守派候選人卡爾德龍几乎將肯定登上總統的寶座。

卡爾德龍(FELIPE CALDERON)對此表示,“我對法庭的裁決非常滿意,因為墨西哥人民在7月2號作出的決定現在終于得到了确認。”

左翼候選人奧布拉多則拒絕接受聯邦選舉法庭的的裁決,奧布拉多(LOPEZ OBRADOR)對支持者們說,“聯邦選舉法庭的裁決試圖想使7月2號的舞弊行為合法化,對此我不能接受。我也不承認卡爾德龍是墨西哥總統。”

現任墨西哥總統福克斯(VICENTE FOX)對奧布拉多的言論警告說,“我們不能允許因為某個人的野心而將墨西哥人民最珍貴的基礎-我們的法律-置于危險之地。我們應該阻止那些想使墨西哥的未來脫軌,想使墨西哥回到過去,想通過威脅和政治口號生存的人。”

墨西哥聯邦選舉法庭將在9月6號之前正式宣布總統當選人到底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