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榭羅號神盾艦進駐日本

【新唐人】

8月29日, 搭載海基型標準SM3防空導彈的神盾級巡洋艦“榭羅號”進駐東京鄰縣神奈川的美國第七艦隊母港橫須賀軍港,它是美國目前所擁有三艘對彈道導彈具有攔截能力的神盾艦其中的一艘,使得美國在日本周邊展開建构的導彈防衛网,由偵測能力擴大至具有攔截能力。

“榭羅號”擁有高性能的雷達可追蹤彈道導彈,并且具有能力擊落朝鮮的“蘆洞”導彈。

美國海軍部長溫特在出席“榭羅號”的入港儀式上致詞時強調,這艘神盾艦是美國海軍中擁有導彈防衛能力最好的一艘軍艦,今后將全力維護日本和周邊海域的安全。

“榭羅號”的進駐使得橫須賀軍港的神盾艦增為八艘,美國并預定在今年內,將其余七艘未擁有攔截導彈能力的神盾艦中的兩艘改裝成能發射標準SM3防空導彈,并在太平洋地區部署六艘具有這种能力的神盾艦。

由于朝鮮發射導彈造成的威脅,日本海上自衛隊也計划從明年度起在目前擁有的四艘神盾艦上開始裝備SM3導彈。日本和美國正在研發新一代防空導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