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登革熱疫情通報達78例

【新唐人】廣東省衛生廳發出最新通報說,截至8月28日,廣東全省共報告登革熱病例78例。這次的病情集中在廣州、陽江兩地, 有關人員表示,可能和環境中蚊子密度增多有關。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道。

28日新增登革熱病例5例。其中廣州市新增病例3例,陽江市新增病例2例,

28日記者採訪廣東衛生聽官員

記者:「發生了多少例了。」

官員:「一共78例。」

廣東「南方日報」27日報導,廣東登革熱輸入性病例有五例,本地感染病例有六十五例,其中廣州五十二例、陽江十三例。

廣東省衛生廳有關負責人表示,登革熱是由蚊子傳播的短期熱病,前幾年廣東省疫情嚴重時一年內就曾發生一千多例,近兩三年明顯減少,這次廣州、陽江兩地相對集中發病,估計與環境中蚊子密度增大有關。

專家表示,傳播登革熱的罪魁禍首是白紋伊蚊,俗稱“花斑蚊”,在廣東省分佈廣泛。目前正值白紋伊蚊活躍季節,滅蚊防蚊是預防登革熱最根本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 陸芳、 蔡冠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