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伊朗不停止濃縮鈾美將提議制裁

【新唐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星期三(8月30日)表示,如果伊朗不在8月31日的最后期限前停止濃縮鈾的活動,美國將要求聯合國采取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給予伊朗停止鈾濃縮活動最后期限為星期四(8月31日),不過伊朗的核活動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

定于在星期四公布的聯合國核問題觀察員的報告很可能發現德黑蘭并沒有遵守要求伊朗停止核燃料計划的1696號協議,伊朗將面臨國際社會外交和經濟制裁

在最后期限到來之際,伊朗方面的強硬立場絲毫沒有松動,稱“絕不會”停止核計划,并將其重水工厂投入運行。外交人士稱,伊朗還在一些試驗工厂小規模進行濃縮鈾活動。

博爾頓表示:“如果伊朗沒有完全停止他們的濃縮鈾活動,那么他們便違反了聯合國決議。那么在此情況下,各國的外長,包括俄國和中國,先前已經同意將采取措施”。

美國希望提出一個新的聯合國決議案,授權安理會對伊朗實施制裁或訴諸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