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敏儀爭取程翔無罪釋放

【新唐人】新加坡《海峽時報》首席中國特派員程翔被中共以間諜罪判刑5年,引起了海內外廣泛關注,各界質疑判決不公,目前正准備上訴的程翔太太劉敏儀,星期天接受本台采訪時,反駁中共指稱程翔認罪并自首之說,堅持程翔無罪。她并說,程翔蒼老了不少,好像大病了一場。

程翔被判四天后,太太劉敏儀接受采訪時說,現正忙於為先生准備上訴,因為現在是周末,目前沒能聯絡到律師,案子還沒有遞上去。

据悉,劉敏儀將為程翔爭取無罪釋放,或者考慮保外就醫。她談到程翔的身體狀況和對判決的意見。

程翔太太劉敏儀:『他很瘦,而且蒼老了不少,好像大病了一場。』

『他覺得他是無罪的。他覺得判決是不公平,法官只采納了控方單方面對他不利的證据,但對辯護的證据基本上都沒有采納。』

對於新華社指稱程翔認罪并自首,令判罪減輕,劉敏儀反駁這是中共強加的帽子。她引述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專家王友金的分析。

程翔太太劉敏儀:『你看王友金的分析,自動投案才是自首,因為他根本沒有犯罪,不存在自動投案。』

去年4月程翔被抓后,外界一直揣測背后的真實原因,是否如中共官方指程翔為台灣歐亞基金會服務而涉間諜罪呢?對此,劉敏儀說:

『你說真正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我們不清楚,我們也不想猜。』

另外,海外各界營救程翔的呼聲不斷,甚至一些香港傳統左派人士也致信中共求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