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鳳梨酥觀光月 鳳梨酥創意大集合

【新唐人】鳳梨酥已成為台灣最具特色的食品之一,也是去台灣旅游觀光人士的最愛。9月4號到6號,台北市政府中庭,多家知名的糕餅業者,推出店內超人气鳳梨酥,供民眾品嘗,展開‘鳳梨酥觀光月’。

37家糕餅業者推出上百种人气鳳梨酥,供民眾試吃票選最好吃的鳳梨酥,試吃踊躍,熱鬧滾滾。

各家鳳梨酥爭奇斗艷,不僅比口味,更比包裝、比創意。

鳳梨酥創意大集合,有2700個鳳梨酥手工打造的‘鳳梨酥台北城’,世界最高大樓‘台北101’, 不僅鳳梨酥變成了棒球場,鳳梨酥也變成了鳳梨書。

糕餅師傅:“希望把鳳梨酥推到國際舞台上,就像我們101的台北代表作。”

糕餅師傅:“我們這次最主要的一個理念是因為要做一個台北市的伴手禮,台北城(城門)是台北的古跡,一級古跡,台北的一級古跡是讓台北市民知道這個歷史很悠久,所以選這個台北古城作為這次我們鳳梨酥的城的創作靈感來源。”

平時工務繁忙的市府官員也客串當起糕餅師父,比一比誰最會做鳳梨酥,現場手忙腳亂,“笑”果十足。

台北市政府商業管理處處長林万發:“我們這邊這個鳳梨可以說是全世界上最好吃的,這個也是觀光客來台北要回去的時候帶的辦手禮,就是鳳梨酥。”

新唐人電視 陳宗益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