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出席芬蘭中歐峰會前面臨起訴

【新唐人】9月8日,也是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即將到達芬蘭赫爾辛基參加中歐峰會前一天,芬蘭法輪大法學會宣布將以薄熙來在迫害法輪功中犯下的酷刑罪對他進行起訴,并致信外交部和總理府,要求拒絕薄熙來進入芬蘭。請看本台記者伊仁芬來自赫爾辛基的報道。

9月8日一大早,芬蘭法輪大法學會代表哈努-賈佛林來到外交部和總理府遞交信件,要求芬蘭政府禁止薄熙來入境,因為他在中國直接參与了對法輪功的鎮壓。在隨后召開的記者招待會上,賈佛林宣布,芬蘭法輪大法學會將以酷刑罪起訴薄熙來, 起訴依据芬蘭刑法。

薄熙來在2004 年2月前任遼宁省長期間,遼宁省成為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他投資10億元在全省進行監獄改造,在以殘酷血腥而著稱的馬三家勞教所就耗資5億多元。至今薄熙來因其大力迫害法輪功已在美國,英國,德國,愛爾蘭,俄羅斯,澳大利亞,韓國,西班牙等十几個國家被起訴。

賈佛林告訴記者:向薄熙來那樣害了很多人還逍遙法外,是不能被接受的。

出任2006年下半年歐盟主席國的芬蘭,負責召開9月9日的中歐峰會,歐盟方面的出席代表包括芬蘭總理和外交部長,歐洲委員會主席和外交委員以及歐洲高級外事安全代表。中方預定代表包括溫家寶,薄熙來,李肇星等。

日前,三名歐洲議員聯名致信歐盟委員會外交委員,要求其在中歐峰會上向中共代表團核實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芬蘭赫爾辛基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