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以來大陸頻傳學生食物中毒事件

【新唐人】中國大陸學校秋季剛開學不久,就頻頻傳出學生食物中毒事件,9月份以來,先後在四川、北京、湖北等地區,都有大量學生在吃過學校的飯菜後,出現發燒、嘔吐的病狀。8號、9號,本台記者先後採訪了北京市園林學校及湖北漁峽口鎮中心學校,也都證實了學生集體出現不適的現象。

大陸許多地區的學校,在9月份以來陸續發生,學生食物中毒事件,先是四川成都彭州市軍樂鎮中心小學校,在9月2號開始就有學生,陸續出現腹瀉症狀到醫院診治。9月6號,北京市園林學校也發生數十名學生,在學校食堂吃過飯後集體出現嘔吐、腹瀉、發燒等症狀,8號校方人員表示:化驗的報告還沒出來,所以目前還不能確定造成學生出現問題的原因:

【記者:請問學校是不是有學生食物中毒啦?】

【園林學校人員:他那個疑似,現在還不知道,正在調查之中呢】

【記者:他們吐的食物有沒有去檢查?】

【園林學校人員:現在都沒檢查出來呢】

【記者:他們那一餐到底吃了什麼東西啊】

【園林學校人員:吃什麼都有,問學生吃了什麼,有的說吃米飯,有的吃這個有的吃那個的,吃的都不一樣,所以說不清楚情況】

而湖北漁峽口鎮中心學校,在7號晚上,也有大量住宿的學生出現發燒、嘔吐等病狀。9號,漁峽口鎮中心學校的一位學生透露說,發生問題的學生有百來人:

【漁峽口鎮中心學校學生:前天晚上(9月7號),我們的老師發現中毒啦】

【記者:你們老師怎麼發現學生中毒的呢?】

【漁峽口鎮中心學校學生:學生感覺不舒服,所以老師就送他們去醫院,現在有些人很嚴重,還沒有好】

【記者:他們是什麼症狀?】

【漁峽口鎮中心學校學生:發高燒,退燒很難】

【記者:同學中毒現象的有多少人?】

【漁峽口鎮中心學校學生:有一百來人】

【記者:你們是在學校吃飯的嗎?】

【漁峽口鎮中心學校學生:對】

據中共衛生部指出,有許多學校對食品衛生工作並不重視,特別是對承包食堂疏於管理,而地方單位對學校也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採訪 金珠

文稿 配音 剪輯 衣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