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舉行抗議活摘聲援退党游行

【新唐人】在歐亞峰會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正式召開前夕,海外人權團體在9月9日舉行集會游行,抗議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并聲援一千三百万人退出中党。過往群眾紛紛表示支持。下面請看本台發自當地的詳細內容。

九月九日,在歐亞峰會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召開之際,關注中國事務及人權的海外團體,在當地舉行了集會游行活動,聲援1300万人退出中共,抗議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

游行隊伍從“那林卡德利廣場”出發,由中國傳統的腰鼓隊開道,途經市中心最繁華的商業區,歷時兩個小時。游行過程中,一名生長在前蘇聯的路人,就活體摘取器官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認為這种行徑是非常錯誤的。人權應該高於一切。他們這樣做根本不是人的行為,我覺得更像是禽獸。他們不尊重個體生命,一切都為了錢。”

一位原芬蘭居民提及了中共對网路的監控:“我知道關於中國网路封鎖的問題。我曾在倫敦的大赦國際工作,我們的网站在中國是看不了的。我覺得向前發展首要在於讓人們有各种觀點,信仰。在當今的現代化社會里,网路能夠隨時讓人們了解發生了什麼,想要完全控制人的思想是不可能的。”

芬蘭媒體對本次游行進行了追蹤報導,并且表示,由於近期媒體的關注及報導,使芬蘭人對中國人權現狀有了更深更廣的了解。

一名游客說,“中國需要自由,現在是時候了。”

新唐人記者天樂,逸凡芬蘭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