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認為中共將毛神化以維系政權

【新唐人】9 月9日是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去世三十周年忌日,中共官方高調紀念毛,不斷的將其神化宣傳。對此,本台記者采訪了著名時事評論家橫河和前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 Johnny 蘇。橫河指出,毛思想代表了中國共產党的整個思想體系。Johnny 蘇認為,中共借助一具僵尸,去守住中共的家業。

橫河說,中共從來沒有真正的否定過毛澤東。因為中共認為,毛澤東思想是集體智慧的結晶。

橫河:『所以,他真的是代表了中國共產党的整個思想體系,如果否定毛澤東就是否定毛澤東思想,就是否定中國共產党的本身的統治。』

Johnny 蘇認為,中共政權極力推崇毛澤東,目的是維護毛的神話地位。搞個人崇拜、獨裁,需要一個偶像,一個神主的牌位。蘇聯共產陣營的瓦解使得全球的人們都明白了共產党是個邪惡的組織,是個邪教。

Johnny 蘇:『但是僵化的、固執的和教條的中共顯然不愿意還政於民。他們比任何人都更清楚,一旦中共政權倒台,他們面臨的就將是國人的清算和審判,所以中共要不斷的制造毛熱。為的就是使這個體制政權得以苟延殘喘。』

橫河指出,中共政治體制從來就沒敢動過。表面上說經濟上放寬了,但是政治上始終收緊。

橫河:『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這個是毛澤東思想最真正的東西。就是他在奪取政權后,繼續搞階級斗爭,繼續整人。這一點中國共產党從來就沒有放棄過。什么反右傾翻案風,又是反資產階級自由化,一直到六四和鎮壓法輪功。就是說整個體系它沒有變過。』

橫河進一步指出,毛澤東給中國造成了巨大的災難,這個災難是和共產党一起干的,沒有共產党做他的支柱,毛澤東一個人做不出來。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特約記者 蔡紅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