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在阿富汗設厂

【新唐人】飲料巨頭可口可樂正式在阿富汗首都卡布爾設立工厂。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星期天(9月10日)在首都的巴格拉米(Bagrami)工業園區為這個价值2,500万美元的裝瓶工厂舉行開幕儀式。

卡爾扎伊在開幕儀式上說,“我們很感激身為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的可口可樂給与阿富汗設立分厂的執照,并在我們的國家生產它的產品。”

可口可樂在阿富汗設厂被視為是阿富汗經濟成長的前兆。自從激進的伊斯蘭塔利班政權2001下台后,在過去的5年中,一直沒有大型公司在阿富汗成功建厂。

得到西方支持的卡爾扎伊政府急于建立一個非依賴于毒品交易的經濟,但由于國家貧窮和國內暴力事件不斷,一直無法吸引投資者到阿富汗投資。

可口可樂公司在一份聲明中強調,這家工厂將只生產不含酒精的飲料,并已將經銷權給予該國首富古爾扎(Habib Gulzar)。這個工厂一開始將只生產可口可樂(Coke)、芬達(Fanta)和雪碧(Sprite),不久后將生產瓶裝水。

在塔利班執政的5年內,這個國家只有仿冒的可口可樂。

任何想在阿富汗投資的企業都必須額外投資在當地安全防護上。据估計,投資在安全防護上的花費是開發企業的10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