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42戶店鋪被強拆 業主上訪未果

【新唐人】湖北省枝江市豐坪巷工業品市場,4年前在未獲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被政府變賣、強拆。市場裡的242戶店鋪業主9號向記者表示,他們至今討不回自己的店鋪,也沒得到任何賠償,多年上訪的他們,不但沒得到當局受理,還遭到毆打或拘留。

失去店舖的業主表示,他們現在沒有錢請律師,之前請的律師也不敢為他們打官司,業主感到氣憤又無奈。

業主:『精疲力盡了,人也不多了,官司都打輸了,兩場官司都是我們輸,那是肯定的。每次都截訪,最後一次它派了42個警察,甚至進到號子裡面去了,每次被待個…待幾個星期到10天。』

業主們表示幾年的上訪沒有得到當局任何回覆,而當地信訪辦表示不能回答記者的任何問題:『如果接受採訪的話還要向領導匯報。』

工商行政管理局則證實變賣豐坪巷市場的決定是政府主導:『這是政府部門決定的,你要找政府,雖然是我們管的,但是政府決定的。』

對於豐坪巷被強行變賣事件,中國民間網絡雜誌「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指出,政府與民眾利益間的衝突,民眾永遠處於劣勢地位。

劉飛躍:『市場升值以後,出現很大的問題,政府及工商部門就打市場的主意,目前這種制度,這樣的專制的體制,為政府、為專制者的強權,他們肆意的踐踏人權。』

豐坪巷工業品市場建於1988年,當地政府在沒有徵求業主的同意下,2002年強行將總值已超過1200萬元的豐坪巷市場,變賣給宜昌市龍翔綠色工程開發公司。

拒絕搬遷的業主們在2004年7月20日,被枝江市政府派出的千名公安、市場管理人員及其他部門的人員暴力趕出市場。當時有5人被拘留,一人住院。

新唐人特約記者古清兒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