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強烈抨擊蘇丹政府軍攻擊叛軍

【新唐人】星期一,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強烈抨擊蘇丹政府在飽受沖突煎熬的達福儿地區重啟戰端,要求蘇丹政府軍立即停止對叛軍的攻擊。

星期一(9月11日),安南就蘇丹達福儿北部地區重啟戰端,向聯合國安理會十五個成員國提交了報告。

安南說,“數以千計的蘇丹武裝部隊已經部署到了此地區,從而明顯違反了達福儿和平協議,更糟糕的是,此地區不時遭到重新展開的空襲,我對事態的惡化表示強烈譴責,蘇丹政府應該立即停止攻擊行為”。

聯合國安理會不久前通過了第一七0六號決議,授權部署兩万名聯合國維和部隊接管達福儿地區,但卻遭到了蘇丹政府的拒絕。為此,星期一安理會再一次呼吁蘇丹政府接受第一七0六號決議的精神,同意由聯合國維和部隊接管達福儿地區。

自從2003年2月蘇丹政府軍和叛軍在達福儿地區爆發武裝沖突以來,戰爭、疾病和飢荒已經造成該地區二十万人死亡,二百五十万人流离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