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中共管制外國媒體是霸權的延伸

【新唐人】中共政權接下2008年奧運後向國際社會保證將開放媒體自由採訪。日前北京卻發佈管制外國媒體境內報導的管理條例。本台記者就此採訪時事評論家陳勁松先生,他表示這是對新聞自由的全面挑戰。知名作家劉曉波認為中共為十七大全面限制負面新聞報導,欲製造社會祥和假象。

知名作家劉曉波認為中共政權限制境內外國媒體,對內對外都不起正面作用。

劉曉波:『第一個這種國際負面形象非常大,叫人家對你的政策的連續性你的承諾表示特別大的不信任和質疑。第二方面他的封殺效果並不能最終起到真正的把這些不同的意見不同的聲音全部壓下去,從二方面對他都沒有好處。』

他進一步指出中共政權在為07年「十七大」作舖墊,那將是胡的權力與人事安排的重頭戲。

劉曉波:『他不要有更多的媒體炒作,特別是中國國內的大型的公共事件的負面新聞。在「十七大」前盡量在語論上維持一種非常穩定的一個假相吧。』

陳勁松先生分析,專制國家普遍的作法是控制、掌握它自己的媒體,現在中共官方用自己的一套來規範國際媒體,這是對全世界新聞自由、民主和人權價值的全面挑戰。

陳勁松:『它們一直想限制境外的媒體。中共現在獲得了一些經濟和軍事實力之後,開始露出霸權的嘴臉,把獨裁推廣到全世界。中共黨內總是有那麼一些強硬派喜歡跟民主力量硬碰硬的對著幹,就好像恐怖頭目本拉登一樣他會有一種邪惡的成就感,那是中共的真實心理。』

9月10號北京發佈管制外國通訊社在中國境內發布新聞信息的管理條例,香港、澳門和臺灣的通訊社在內地發佈新聞資訊,也將“參照本辦法執行”。

新唐人記者 梁欣 唐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