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德 德國總理重申中國人權問題

【新唐人】9月14日中國總理溫家寶抵達德國首都柏林進行正式訪問。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總理府與溫家寶進行會談後,在新聞發布會上開誠布公的提出了中國的人權問題,下面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柏林的報道。

溫家寶在與德國總統科勒進行了短暫會晤之後,前往德國總理府,參加默克爾總理為他舉行的歡迎儀式。

在共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默克爾表示說,她對中國的人權狀況表示擔憂,特別是2008年即將在北京舉辦的國際奧運會,中國開放新聞自由的意義就更為重要。

默克爾在新聞發布會上特別對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和德國專利局今日簽署的一項保護知識產權協議表示歡迎。

就記者的提問,歐盟是否解除對華實施的武器禁運時,默克爾認為,這不在歐盟的議事日程上。

中德雙方還就包括伊朗和蘇丹在內的國際焦點問題交換了意見。默克爾評價此次與溫家寶會面的氣氛非常“開放”,她為雙方能夠“坦率的討論尚有分歧的問題”感到高興,“這是建立雙方良好關系的重要基礎”。

溫家寶此次訪德是對于德國總理默克爾今年夏天對中國進行訪問後所進行的回訪。默克爾在5月份訪問中國時,首次改變了前德國總理施羅德小心翼翼的做法,公開提出了中國的人權問題。

總理府前聚集了來自德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歡迎溫傢寶,抗議中共政府7年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暴行。德國法輪功學員鄴敏表示:“我們在這�希望他(溫傢寶先生)能夠為結束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盡一點力, 我們希望他能把鎮壓法輪功的罪魁禍首江澤民送到歷史法庭上.

柏林是溫家寶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當天下午14點,溫家寶一行乘飛機離開柏林。

新唐人記者天韻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