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表示中共武器擴散 世界更危險

【新唐人】美國政府官員在美中經濟与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星期四舉行的听證會中表示,中共政府不加區分地向一些無賴國家售賣武器,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羅德曼說,中國應該与今年七月朝鮮發射了7枚導彈有關聯,以及真主党就使用了中國制造的導彈襲擊過一艘以色列軍艦。助理國務卿德薩特說,美國怀疑中國軍隊參与以細菌武器透過呼吸系統造成傷害的研究。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彼德.羅德曼(Peter Rodman)指出,許多中國企業和個人,包括國有企業,繼續向部份可疑國家提供可用于制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其他先進傳統武器項目的材料和技術。

羅德曼指出,中共政府向伊朗、蘇丹、緬甸、津巴布韋、古巴、委內瑞拉、朝鮮,甚至黎巴嫩真主党游擊隊都出售過武器。羅德曼表示:中國過去以及現在出售武器的做法都會在將來自食其果,中共政府的行為“既短視又危險”。

美國國務院負責武器管制核實、遵守和落實的助理國務卿葆拉.德薩特(Paula DeSutter)說,布什政府認為中共政府曾秘密供應生化武器,有違1972年的生物武器公約(Biological Weapons Convention)。德薩特說,美國同時也怀疑中國軍隊參与研究的“霧化”科技,以細菌武器透過呼吸系統造成傷害。

德薩特表示,雖然近年來中共政府向美國承諾不會幫助任何國家發展可以攜帶核彈頭的彈道導彈,但是一些中國公司繼續將与導彈有關的科技轉移給伊朗和朝鮮等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