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七年獄中酷刑不堪回首

【新唐人】因籌備「六四」紀念活動被中共當局關押7年之久的中國民主黨創辦人之一的朱虞夫,9月14日刑滿出獄。出獄後的朱虞夫,第一句話就對記者表示,「他只是從小監獄換到大監獄」。他認為目前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就像個大監獄。

9月14號晚間6:15分,朱虞夫步出了浙江省第六監獄,兩個小時後回到杭州家裡。

記者:『可以談談您此時此刻的心情嗎?』

朱虞夫:『可以說我現在心情很平靜。我從監獄出來,我沒有一種很興奮的感覺,我的感受就是我從一個小監獄,現在轉移到一個大監獄,沒有個人自由,沒有政治民主,對我來說同樣痛苦。』

由於私人物品全被獄方沒收,以及多年來在監獄中所受的酷刑折磨,朱虞夫不肯出獄,認為獄方應該要給他一個說法,共且要歸還他的物品。但獄方仍然沒給答覆,在十多位親友在外面9個小時的長期等候下,朱虞夫終於出獄。

朱虞夫:『我在那裡,我的遭遇,不堪回首!有三個月的時間,我只能坐在兩塊磁磚中間的凳子上三個月不准站起來,凳子只有二十五公分高,塑料凳,整個臀部坐爛了,鮮血淋漓,到現在還是…。』

在回憶七年監獄生活時,朱虞夫說不准睡覺、不准曬太陽、強迫勞動、關在牛棚裡被人拳打腳踢等等酷刑,對他都是家常便飯。

朱虞夫表示會把這七年牢獄之災的點點滴滴寫出來公諸於世,並且會堅持他所走的民主道路。

朱虞夫:『我在裡面所有的壓力,都會變成我以後的動力,對這樣不尊重人的基本權利的社會,你們怎麼能忍受這樣的社會?!在有自由民主的地方,自由民主像空氣一樣,在我們這裡我們需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53歲的朱虞夫,杭州教育學院中文系畢業,從七十年代起開始從事民主運動,期間多次被抄家、傳喚、拘留。19999年因籌備「六四」紀念活動被捕,同年6月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7年有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