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布誤炸聯合國黎南哨所調查結果

【新唐人】以色列9月14日在一項調查報告中稱,以軍在七月一次空襲中誤炸了聯合國在黎南的一個哨所,導致四名觀察員喪生,其原因是軍事地圖錯誤導致不幸發生。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雷格夫(Mark Regev)說,他們9月14日已向四國官員公布了調查結果:由於在當地部署了很多軍隊,軍事地圖在複製過程中出了差錯,沒有標出聯合國哨所的位置。

雷格夫還說,調查發現在距離聯合國哨所1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個真主黨「敵對活動」的據點,而軍方誤把聯合國哨所當成了轟炸目標。他說:「如果軍方知道那是聯合國哨站,他們絕對不會下達轟炸命令。」

雷格夫說,調查結果已呈送聯合國調查員。

据報道,目前聯合國也在對觀察站被襲事件進行調查。有媒体指出,以色列和聯合國目前在就維護黎巴嫩停火以及移交黎巴嫩南部巡邏任務中必須密切合作,如果兩方對聯合國觀察站被襲事件有分歧,無疑將令雙方關系更加微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