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維權人士被捕 疑與高智晟案有關

【新唐人】上週四被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目前被關押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星期一(9/18)郭飛雄的妻子與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到看守所為郭飛雄送衣物,但沒能見到本人。唐荊陵懷疑郭飛雄被捕其實與他近期積極營救高智晟律師有關。

對於當局指控郭飛雄涉嫌「非法經營罪」,郭飛雄的朋友唐荊陵律師指出,郭飛雄曾經是書商,但這二年投身維權工作,根本沒有從事經商事業。

唐荊陵:“如果說他真有非法經營的話,也用不著等到這個時候來找他麻煩,我認為這可能只是聲東擊西的一種作法,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目前郭先生正在大力營救高律師嘛,我們都推測這可能跟這個有關。”

郭飛雄的妻子張青表示,當局沒有通知家屬郭飛雄將被拘留多長時間。

記者:你到看守所去有見到他(郭飛雄)本人嗎?

張青:沒有,見不到。他是無罪的。三次被抓三次挨打,怎麼可能有非法經營,完全就莫須有!現在就是要找律師,

唐荊陵律師透露,北京著名維權律師莫少平將代理郭飛雄的案子。

唐荊陵:“送出的手續是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的莫律師,我們今天才發出這個手續,到莫律師手上可能要到後天了。他們很快律師就會把會見的相關手續交給廣州市公安局。”

維權人士郭飛雄於去年介入太石村罷免村官事件,擔任村民的法律顧問,因而被當局關押超過一百天。今年初獲釋後仍然繼續受到當局監控,期間多次被毆打、短期拘留。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