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中國人權狀況退步

【新唐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星期三公布最新報告,對中共政權過去一年來所推行的強化共產党控制的政策和行動感到擔懮。報告認為這一段時期里中國人權狀況出現退步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星期三公布2006年中國人權和法制報告。委員會主席、資深共和党參議員查克.哈格爾(Chuck Hagel)在听證會上表示,報告認為,在2005年和2006年,中共的一些決定使人權狀況開倒車,使得委員會必須重新評估中共領導層在短期內是否有繼續改善人權狀況的決心。

哈格爾參議員說:“2005年的報告指出,中共加強了對中國公民在政府控制場所進行宗教活動或為政府控制的出版物撰文的限制。這些限制在2006年仍然存在,在部份情況下,政府還加強了執法。”

報告說,中共政權以其所謂的維持社會穩定為由加強對他們認為可能威脅其政權合法性的個人或團体的恐嚇和騷扰。政府尤其對社會、政治和司法活動人士以及違反政府宗教信仰限制的信徒進行打壓。除此之外,中共對法院和法官也施加了許多新

的限制,這可能進一步削弱中國司法部門的獨立性。

另外,報告還表示,過去一年來,中共繼續使用各种法規對因特网和出版物施加限制,鉗制政治和宗教自由,繼續關押記者和作家,防止中國人民取得獨立的新聞信息。

這份年度報告還向美國國會和總統提出了一系列推動中國人權和法治狀況發展的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