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總局李旭彤教授在日申請庇護

【新唐人】中國國家環保總局核安全專家李旭彤教授,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被強制勞動教養,被迫參加洗腦班,以及多次受到派出所和所在單位中共組織的騷擾。于9月22日在日本東京入國管理局申請了庇護。

9月22日下午4點,中國國家環保總局李旭彤教授,在東京地方裁判所內的司法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招待會,向日本媒體介紹了他因為修煉法輪功而在國內受到的迫害。由于不想再受到難以承受的精神折磨,他當天上午在東京入國管理局申請了庇護。

李旭彤是國家環保總局核安全中心的研究員,技術職稱是教授,44歲,曾經發表50余篇論文,4次獲得科研獎勵。但是由于修煉法輪功,從2002年9月14日起,被關押在北京海淀區看守所和團和勞教所達19個月。在被釋放之后,又被送進中共國家机關工委辦的所謂“學習班”,強制轉化。

他說:“确實在過去的四年中呢,我的精神痛苦与日俱增,我無法忍受。”

面對強制洗腦的精神壓力的李旭彤,尋求日本政府庇護,但是不得不暫時离開自己的妻子和女儿,還有他的事業。現在他的希望就是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淑華日本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