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呼吁全球支持大中東地區的溫和派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在星期六的每周廣播講話中表示支持大中東地區的溫和派与改良派,同時呼吁全世界調停中東地區的極端主義者。一天前,布什總統還向迎接齋月的各地穆斯林表示了問候。

布什表示:“要么我們通過支持溫和派与改革派尋求在大中東地區實現改良,要么我們將在未來的選擇上向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屈服。在這個問題上,美國已經作出了選擇,我們和溫和派与改良派站在一起。”

布什還呼吁全世界作出和美國相同的選擇,他說在和恐怖主義的斗爭中所有的文明國度都維系在一起。布什說:“在溫和派与極端主義者的斗爭中,所有的文明國家、特別是穆斯林世界的國家,都維系在了一起。通過共同的努力,我們將能夠把恐怖主義的巨大威脅從我們生活的道路上赶走;我們將幫助中東國家的人民獲得他們的自由,我們將為子孫后代留下一個更安全和更有希望的世界。”

布什的此番講話是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剛剛結束之際,會議的很多焦點問題都集中在大中東地區。聯大會議期間,布什分別會晤了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下周他還將在白宮會晤到訪的阿富汗總統卡爾扎里以及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布什稱贊這兩位領導人和他們國家的極端主義作戰。

星期五,美國總統布什還向美國及世界各地迎接拉馬丹齋月的穆斯林表示了問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