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旱災災情嚴重

【新唐人】本台記者采訪新疆气象台了解今年八月以來旱情的狀況,气象台工作人員表示新疆北部地區遭到三十多年罕見旱災,降水量比往年減少一半以上。塔城地區五百多万畝草場荒蕪,農作物大量旱死,牧民損失估計上億元。

22號新疆气象台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今年气候异常,旱災情形嚴重。

气象人員:『最近比較旱,特別是今年挺嚴重的,降水比常年偏少了很多,常年降水100多毫米現在少了五成以上』

新疆伊犁河谷灌溉區農作物干旱的情形嚴重,到目前為止,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上億元。在旱情最嚴重的塔城托里縣庫甫鄉鄉民向記者抱怨缺水嚴重。

記者:農作物呢有沒有損失

鄉民: 損失的都旱了,損失的不行

記者:你們現在損失多大?全都沒有耕作了嗎?

鄉民:農作物今年沒有种沒有水

記者: 農作物今年都沒种?

鄉民: 沒种沒水沒种

庫甫鄉部分草原上牲畜食用的牧草已經沒有來源,一百三十多万頭牛羊被迫提前轉場,估計損失上億元,嚴重影響牧民生計。

鄉民: 水不夠,自來水三天兩天停

記者:有沒有去買水

鄉民:沒有錢買水,現在當地人快窮死了

气象台工作人員預測未來下雨的机率不樂觀,這么大的旱災靠一兩天的雨水不能解決問題,新疆地區原本少雨,估計冬天天山積雪在溶雪時,流下來的雪水可以紓解一些旱象。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文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