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又被逐出法庭

【新唐人】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在星期一被審訊兩小時后,被主審法官驅逐出法庭。這是薩達姆一個星期內第二次被驅逐出法庭。

主審法官星期一將薩達姆赶出法庭,因為薩達姆抱怨說,他不希望再呆在籠子中。薩達姆指的是圍著被告座位的金屬柵欄。

薩達姆和他的六名同案被告被指控在1980年代晚期對伊拉克庫爾德人執行种族滅絕。在薩達姆被驅逐出法庭前,法庭听取了伊拉克庫爾德族一名70歲老人(Mohammed Rasul Mustafa)的證詞。該證人說,他看到伊拉克轟炸机對北部的一個村子進行轟炸,那顯然是一場毒气襲擊。

這名男子說,在他走近村子時,聞到了一种奇怪的气味,然后就感到呼吸急促。他說,伊拉克軍隊后來把他和家人送進監獄。在監獄里他看到衛兵將一名男子毆打致死。他還說,在被關押期間,監獄里的衛兵打死了400至500名庫爾德族人。

另一名70歲左右的老人(Rifat Mohammed Said)說,當年与他一同關押在南部城市薩馬瓦市(Samawa)監獄里的女子們曾向他哭訴,被監獄指揮官強暴的遭遇。他還說,許多嬰儿因為無法喝到母親的奶水而餓死,監獄的衛兵還將一名男子銬在足球門上,對他進行毆打。

目前審訊因為辯護律師團缺席已經宣布休庭,并將在星期二繼續審訊,听取第三名證人的證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