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印度學生被殺 留學生要求正義

【新唐人】俄羅斯聖彼得堡一名印度裔27歲的醫學院畢業班學生辛格(Nitesh Kumar Singh)星期天晚上在旅店外被刺,送入醫院后因傷勢過重而死亡;獲訊后,外國留學生們前往市公訴人辦公室外呼喊要求正義。

印度聖彼得堡總領事喬丹娜(Jordana Pavel)說辛格身上有七處刺傷。她無法推測襲擊的原因。外國留學生們站在聖彼得堡市公訴人辦公室外手舉著辛格的照片,呼喊著口號:“我們要求正義”。公訴人代理安德烈(Andrei Lavrynko)稱保證會調查這個案件并多方面查證。

近來俄羅斯極右翼武裝份子對深膚色人種發動了一系列種族襲擊,外國學生表示此類案件在俄羅斯的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特別有所上升。

星期天的辛格遇襲發生在俄國民族主義者在聖彼得堡市中心舉行“反非法移民”集會之后。一年前,一個剛果學生被毆后死于傷勢過重。2004年2月,聖彼得堡街頭曾發生匪幫襲擊一名九歲的塔吉克斯坦女孩和她家人的事件,女孩死于多處刺

傷。上個月,莫斯科多民族市場發生爆炸,造成10人死亡,據公訴人說是种族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