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發人大競選材料 河南獨立候選人失蹤

【新唐人】中國泛藍聯盟成員蔡愛民九月底準備競選河南鄭州市中原區的人大代表,星期一,蔡愛民在社區散發競選綱領,當天中午被國保帶走,蔡愛明的友人星期二告訴本台記者,到目前為止都無法聯繫到蔡愛明本人。

與蔡愛民一同參選鄭州市中原區人大代表的盧褔建表示,他與蔡愛民星期一上午到社區散發競選宣傳材料,中午11點左右,突然來了兩名當地國保把蔡愛民帶走,據了解,蔡愛民人在中原區公安分局。

盧褔建:『下午兩點多吧!給我打個電話,說競選提綱不要發完,給我剩五百張,等到選舉的時候,在會場上還要發。我說你現在還不回來,他說分局不讓我回來,最後又打電話,他的電話無法接通。』

蔡愛民隨身攜帶的小靈通到星期二晚上還是無法接通:『您撥叫的用戶,暫時無法接通,請稍後再撥。』

記者去電中原區公安分局總機,詢問蔡愛民是否被關押在裡面,對方回答不知道。

而中原區國保大隊則否認拘捕蔡愛民。

國保大隊:『沒有啊!沒有這事!』

記者:『您知道我要到哪個單位去問比較好?』

國保大隊:『妳就問這個單位就對了!』

日前因為參選人大代表而被武漢國保用磚頭毆打的中國泛藍成員孫不二表示,共產黨不斷使用非法手段打壓獨立參選的候選人,是因為中共害怕民間凝聚的民主力量。孫不二說,參加競選已經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利用這個時機認清中共的假民主,揭露共產體制的弊端,讓民眾一同拋棄中共。

孫不二:『主要就是講真相,把真相講出來,就是共產黨這個社會主義是非常糟糕的,就是像海外的朋友所說的,你唾棄黨文化,讓大家都不認可它,那才有用,知道它那都是假一套,不僅僅是知道,還要拋棄它,事實上證明你是無可救要的!』

中國今年和明年將陸續舉行人大代表換屆選舉,200萬席次中,有500多名非官方指定的獨立候選人,中國民間選舉專家姚立法指出,目前在深圳、湖北、四川、河南、山東等地的獨立候選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