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未能和伊朗就停止鈾濃縮問題達成協議

【新唐人】星期四(9月28日)在柏林﹐歐洲未能和伊朗就停止鈾濃縮問題達成協議,但是會有進一步的談判。

歐盟理事會秘書長索拉納- 哈維爾在与伊朗首席核談判官員拉里賈尼(Ali Larijani)會晤后表示:“正取得進展﹐但還有一些問題沒能達成一致。”他沒有做進一步解釋﹐希望下周与伊朗恢复會談。

如果伊朗能夠暫停鈾濃縮,美國,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及中國會為德黑蘭提供經濟和政治方面的幫助,西方社會認為伊朗的鈾濃縮試驗旨在製造核武器﹐德黑蘭聲稱是為了發電﹐因此拒絕停止。

拉里賈尼表示過去兩天在柏林七個小時的談判有一定結果﹐但沒有表明伊朗的態度。

如果伊朗不暫停鈾濃縮,美國和德,法﹐英歐盟三國將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對伊朗進行制裁。中國和俄羅斯反對實施制裁﹐主張重新談判。

美國總統布什在上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在決定制裁之前﹐愿意對伊朗問題采用外交手段﹐但沒有排除使用武力。

聯合國安理會原來設定8月31日是伊朗停止鈾濃縮的最后期限﹐但德黑蘭沒有遵守。

六國同意推遲到10月初達成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