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各國討論非法移民問題

【新唐人】歐盟各國外交部長、內政部長及相關高級官員于星期五(9月29日)在馬德里舉行會談,討論非法移民問題,同時譴責西班牙赦免非法移民,從而引發了大量非洲人非法進入金絲雀島(Canary Islands)的移民大潮。

參与會談的有西班牙、法國、意大利、葡萄牙、希腊、塞浦路斯、馬耳他、斯洛文尼亞和几位歐盟高級官員。

法國內政部長兼總統助理尼古拉斯-薩考奇(Nicolas Sarkozy)建議所有的歐盟成員應該采取相同的移民標准。他說去年西班牙對六十万名非法移民的赦免使其他非洲人設法進入金絲雀島。

今年已經有二万四千偷渡者在試圖越過西班牙群島時被抓獲,是去年的五倍。意大利也抓獲了一万二千多名試圖到達西西里(Sicily)的偷渡者。

二十五個歐盟成員國目前沒有一致的移民政策,在處理非法移民問題上各行其事。他們多年來也一直在試圖尋找一個共同計划,但由于各國的移民規定過于复雜,而且都不愿意由別人來決定什么樣的人可以進入自己的國土。

星期五會議的目標是在共同移民計划上進一步努力,并對各國的移民細節進行對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