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展在北美巡迴

【新唐人】今年台灣電影巡迴展於9月29日至10月1日在加州舊金山灣區柏克萊及史丹佛兩所大學展開。九部以展現台灣當代電影工業特色、變化及生命力的劇情片與記錄片將參展。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導演林正盛、黃玉珊、簡偉斯及製片馮賢賢出席電影節記者會。他們分別與大家分享了他們作品的心得。並討論台灣電影的崛起與發展﹐以及在大中華圈及全球化的氣氛下﹐有關台灣主體性的議題。

參展的劇情片與記錄片包括有台灣歷史的“跳舞時代”﹐“南方紀事之浮世光影”﹐討論台灣與中國的“暗戀桃花源”﹐“山有多高”﹐探索女性議題的“美麗在唱歌”﹐“母老虎飛飛飛”﹐及流行文化的“愛情來了”﹐“海洋熱”。

北加州地區亞洲社區主管羅伯特•博諾克(Robert Bullock)表示﹐“得到這些電影的影相﹐及在電影院裡觀看都是不容易的。”

侯孝賢新作“最好的時光”﹐也將在此次影展中亮相﹐除此之外﹐其它電影皆免費入場。

新唐人記者盧英、韓寧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